2023-01-30

中美洲銀行啟動「TU BIENESTAR MAKES US GROW」區域活動

中美洲銀行Dante Mossi總裁頃公布該行將推動「TU BIENESTAR MAKES US GROW」區域活動,旨在向公眾輿論提供更多信息,說明CABEI作為多邊組織的使命,以繼續促進中美洲地區會員國向公共和私營部門提供資金。M總裁表示,CABEI會員國人民將因擁有更好的基礎設施、健康和教育而幸福,幸福將產生連鎖反應,對每個人都有積極的影響。CABEI將繼續推升中美洲地區投資潛力,為中美洲國家的社會轉型創造更具包容性的經驗,並通過此次活動繼續展示謀求共同福祉的承諾。

中美洲銀行(CABEI)西班牙文簡稱BCIE,西班牙文全稱Banco Centroamericano de Integración Económica,成立於1960 年,是中美洲地區地區一體化和發展的金融機構,總部設於宏國首都德古西加巴市,旨在推動中美洲地區經濟整合與社會發展,現擁有15會員國,CABEI財務實力得到不同國際信用評等機構授予之高信用評級,例如:標準普爾AA評級、穆迪Aa3評級和日本信用評級AA。

我國於1992年成為中美洲區域外會員國,目前是中美洲區域外會員國中,持股比例最高者,達11.09%。 其資源持續投資於對發展有影響的項目,以減少貧困和不平等, CABEI 總部位於特古西加爾巴,在中美洲各地設有辦事處。


新聞來源:經濟部國貿局